何美瑩 博士

◆執業領域

生物技術、化學、醫藥、醫療器材、醫學工程

◆學歷

國立成功大學化學系學士
台灣大學食品科學研究所碩士
馬里蘭大學醫學院生物化學所博士

◆經歷

何博士曾擔任台灣科技大學專利研究所專任助理教授,目前也是世新大學智慧財產研究所兼任助理教授。 何博士從業近二十年,有豐富的專利實務經驗,包括國內外專利申請與答辯、專利訴訟、侵害鑑定分析、提供不侵權或可自由運作的法律意見書。 此外,何博士擔任多家民間企業的常年顧問,提供專利及法律意見,也為有價值的技術引介創投資金。 何博士的專長為生物技術、化學以及醫藥等領域,經手處理的案件類型十分廣泛,包含遺傳工程、篩選化驗、疫苗、診斷劑、基因治療、分析儀器、藥物等等。 何博士的客戶包括多所大專院校、製藥與生技公司。

◆其他

何博士著有多篇論文散見於各學術期刊,如 Journal of Neurochemistry、Endocrinology、Biophysics Journal、中國生理學雜誌、智慧財產月刊、及專利師月刊等。 何博士亦出版了兩本翻譯書籍,分別是Howard Coleman與Eric Swenson 所著的「法庭上的DNA」,以及Starr Douglas所著的「血液」。